山西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收到暖心包裹

2020年02月27日08:05  来源:山西日报
 

 “就让这一份份亲切熟悉的家乡味道,为大家带去来自家乡的温暖问候和美好祝福。”2月26日,一箱箱装满陈醋、核桃等山西特产的物资抵达武汉,将送到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每一位队员手中。这是山西省对口支援湖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领导组给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送去的暖心包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13批、1516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仙桃、天门、潜江三市抗击疫情,参与武汉有关医院重症病区、方舱医院等救治工作。他们不忘医者初心,践行使命担当,获得中央指导组的肯定表扬,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患者和群众的广泛赞誉,“山西战旗”在荆楚大地高高飘扬。

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一直牵挂着医疗队员们,既为他们知重扛重、英勇奋战而骄傲,又特别牵挂他们的身体健康。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信,要求集中医疗防护资源向救治一线倾斜,做好院感防护工作,开展关爱医务人员行动,要求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人所在单位做好后勤保障,让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攻坚战。

有关部门征求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意见后,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协调从我省贫困地区和其他地区采购回陈醋、羊汤、核桃、苹果、梨、红枣、馍干等一批既便于保存又富含山西特色的家乡产品,分装成人手一份的包裹,发送给对口支援湖北前方指挥部,发放到每一位医务人员手中。从接到这项任务,到确定慰问物品、采购、分装、安排物流,不到3天这批满载家乡深情厚意的爱心包裹就从太原发出,于2月26日16时50分抵达武汉。

省对口支援湖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领导组随慰问品向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山西医疗队员发出慰问信:你们不愧为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家乡为你们而骄傲。大家在湖北一线工作时,要特别注意保重身体,你们的平安与健康是我们最大的愿望。期盼你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记者晋帅妮 王宇)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