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大学推出居家健身运动助力师生齐战“疫”

2020年02月28日22:0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山西大同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在有序安排各项工作的同时,着眼于学院专业特色,向全院师生发出了为全校师生开发居家健身运动项目的号召。

随后,大家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并积极出谋献策,提出了多项切实可行、形式新颖的方案。最终由于强国、徐波和杨秀丽3名教师共同努力下,一套以“居家健身,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居家健身运动项目很快应运而生。

为了使项目具有实用性、便捷性,师生们看得懂、学得会,三位老师在形式和内容上下了一番功夫,最终决定以学院微信公众号为平台推出居家健身系列运动,通过新媒体对居家健身知识进行宣传。目前已发布七期推文,内容涵盖三个系列:健身气功系列、健身操系列和健身瑜伽系列,每期推送包括系统讲解、静态图示和示范视频。三组健身操动作舒展大方、运动强度适中,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人练习,均可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老师们表示:“此次疫情让更多人意识到了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的重要性。而作为一名体育专业教师,能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战疫情出力,既感责无旁贷又感使命光荣”。(廉紫阳 王丽芹)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