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大学子以艺战“疫”汇聚爱与力量

2020年02月28日23:2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平安华夏,健康中国,缺少不了我们的力量。我们走向志愿者的行列,在街头巷尾的劝返点担当起使命……”疫情发生以来,山西大同大学文学院党委精心策划组织了“共渡抗疫时光·汇聚爱与力量”主题防疫抗疫活动,向学院45个教学班的2000多名同学发起倡议:携手记录抗疫时光,汇聚爱与力量,展示必胜信心勇气!

本次活动“以文抒风采”“以字传信心”“以诗话精神”三个部分组成,要求参与者通过文章、书法、诗歌朗诵等方式,真诚表达战“疫”所思、所想、所感,旨在引导同学们将特殊时期的人间大爱镌刻在文字里、践行在行动中,从而激发与逆行者并肩、向逆行者致敬的家国情怀,唤起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倡议刚一发出就得到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报名参加,很快,同学们的作品就像雪片似的“飞”进了班群,飞进了辅导员群,飞进了学院群。

18级汉语言文学一班的刘俊麟同学,以一首铿锵昂扬的诗歌朗诵,赞扬了一线医护人员一往无前、所向披靡的奋战精神。他还以这样一句话与老师同学们共勉:“无论前方有多少激流险滩,我们都会勇往直前、劈波斩浪!”

有同学在班群中留言:“也许我们不在前线,也许我们微不足道,但在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面前,我们安心宅家,保持清醒与思辨,并以这样的方式传递温暖与勇气,歌颂责任、大爱与奉献,也是我们为抗疫加油、为中国加油的一种最好方式。坚信雾尽风暖,樱花将灿!”(高寅菲 王丽芹)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