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宿综保区:充分调动资源 助力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28日12:0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综改示范区武宿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武宿综保区”)大力组织进出口企业,充分调动其海外资源,快速打通海外物流通道,承担起为山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重点企业紧急采购抗疫物资的重任,帮助省内多个单位订购医用口罩、防护服、额温枪和消杀物品等抗疫紧缺物资达2500万元。

面对国内口岸陆续关停、国际航班接连停飞等进口物资运转和通关等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武宿综保区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快速组织发货和运输,顺利完成了部分进口物资的运送和通关工作。2月18日,武宿综保区协助省商务厅从法国进口2.7万只医用N95口罩(加上之前采购的0.3万只,共计3万只),及时解决了医护一线的燃眉之急。同时,积极帮助太原和晋城富士康工业园区订购医用外科口罩(200万只)、防护服等,目前已从海外进口到位30万只口罩和1000多件防护服,为两个园区的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此外,武宿综保区大力协助太原市政府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和额温枪等,已到货1.7万件医用防护服;及时帮助晋城经开区及晋城部分县市等采购1300多万元进口物资,用于战疫一线;同时,积极帮助吕梁市政府、晋中市政府等采购医用外科口罩、额温枪等物资。

在消杀物品普遍紧缺的情况下,武宿综保区紧急动员总部位于武宿综保区的山西维斯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放弃休息,生产消毒液,加紧为省内抗疫一线和示范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消杀物资。并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区企业为省内战“疫”一线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已为山西省人民医院、太原市卫健委及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等捐赠了N95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杀物品等近30万元的紧缺物资。(赵芳)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