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妇联:复工复产凝聚“她”力量

桑莉媛

2020年03月01日20:1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眼下,又到给果树“美容”的时节。古交市众森源林药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巾帼农业双创示范基地”,基地的工作人员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已经积极投入果树涂白、整形修剪、清理枯枝落叶等春耕工作中。

然而,今年的春天和往年不一样,在果园劳作的妇女姐妹都戴上了口罩。开工前,基地提前储备好酒精喷雾、洗手液、消毒水等物资,并线上对复工人员进行返岗前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工作。基地负责人张福爱还积极捐赠中药包70个、纯牛奶12盒、方便面5箱、湿纸巾2箱,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该合作社正是太原妇联开展巾帼助力复产复工行动中记录下的的一个小小镜头,而像这样的“妇”字号基地在太原还有很多。

娄烦县广汇源养鸡场是“三晋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基地在负责人席娟的带领下,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90户162人脱贫致富,基地捐赠3000斤鸡蛋支援防疫保供攻坚战。基地姐妹们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娄烦县静游镇新庄村美美公社是“巾帼农业双创示范基地”。公社爱心捐款2万元,还一直通过线上积极为社员姐妹们普及科学防疫的知识,讲解种植技术等。为抓住春耕生产的黄金时期,公社负责人组织部分社员开始投入春耕。

……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黄金时期。太原的妇女姐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战疫情、备春耕、复生产,同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积极贡献“她”力量。

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妇女就业创业,太原市妇联启动2020“春风行动”女性专场网络招聘活动,为广大妇女姐妹搭建特殊时期的求职就业平台,实现用工企业和女性求职者的精准对接。求职者可以通过太原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网站浏览招聘信息,拨打企业电话,选择自己心仪的职位。

然而,宅家一个月,不少人已经“长发飘飘”,见不到Tony老师,怎么能以优雅的姿势复工呢?

针对这一广泛“困惑”,2月23日至28日,太原市妇女联合会、山西省美容美发化妆品协会、山西省美容美发化妆品协会美发专业委员会联合向美发人发出倡议,紧急组建美发公益服务组,定时定点持续为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爱心义剪。

消毒水、酒精、额温枪、口罩、理发一次性用品摆在门店入口,已复工的美发店做足了防疫工作……据了解,本次义剪共组织9家企业42位理发师,每天持续工作6小时,为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山大医院、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省肿瘤医院、太原市妇幼保健院上千名医务工作者和公安干警理发义剪,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解决了“头”等大事。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