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实验小学3324名同学线上线下学雷锋

2020年03月04日21:2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4日电 线上升旗、共唱国歌、分享雷锋小故事……今天,山西省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什么是新时代雷锋精神”主题活动正式启动,3324名小学生共同吹响学雷锋月的集结号。

为了迎接第57个“学雷锋日”的到来,山西省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组织了这次干货满满的线上活动。一幅幅白衣战士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一名名干部职工抢抓时间、复工复产的动人故事,让坐在电脑前观看视频的同学们对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我认为,那些逆向而行,奔赴一线抢救病人的医生护士都是新时代的‘雷锋’,她们的精神值得我学习。”马悦然同学看完视频后动情地说。

“我要像雷锋叔叔那样,主动去帮助别人,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贡献力量!”傅奕文同学分享道。

一声声稚嫩的童音,道出了孩子们向上向善的心声。

“此次开展的网上‘学雷锋’德育课是学校学雷锋活动月的开端,接下来还将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山西省实验小学校长贾嵘介绍,“由于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不能外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已发出倡议书,鼓励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据悉,下一步,山西省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还将开展“学雷锋倡议书”“我就是新时代的小‘雷锋’”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引导同学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带动“小手拉大手”,形成全社会人人学雷锋、当雷锋的良好风尚。(杨懿)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