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就是最好的成长礼”

2020年03月05日17:0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4日,在万柏林区社区战“疫”队伍中,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穿梭于街道上、楼栋里、社区中,他们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置身一线,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他们说:“抗击疫情就是最好的成长礼。”

张鑫磊,山大商务学院2019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一学生,在微信平台看到万柏林区招募青年志愿者的消息后,他立即到荔梅社区登记报名。每天,他都会在社区卡口站岗执勤,认真检查每一位出入人员的通行证。听到社区要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送生活物资时,他主动承担了跑腿任务。

郜仕杰,太原理工大学2019届计算机软件专业大一学生,在看到母亲刘丽萍主动到社区当志愿者后,他深受触动,也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母子同上阵,赢得了居民的称赞。

朱静饴,天津体院2018届大二学生,在得知社区招募青年志愿者后,也主动到社区报名。她所在的兴华南小区是无物业小区,便民市场作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的场所,成为社区的重点防控地段。她主动要求到市场内进行人员防控工作,保障居民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下购买生活必需品。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大学生们充分发扬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杨丽华)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