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柏林区:奋力夺取创城决胜年的全面胜利

2020年03月06日19:4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5日,万柏林区召开创城指挥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创城冲刺攻坚目标任务。区创城指挥部指挥长、各分指挥长、创城整治各牵头单位负责人和15个乡街党政负责人50人参加会议。

今年是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为确保太原市创城“八大提升行动”的强力推进,万柏林区着力推进“1个总指挥部+6个分指挥部+15个乡街区域”工作模式,在全区深化“五三三”工作机制、完善“创城例会+现场观摩”工作调度机制、坚持“典型引领+全面提升”工作推进机制、落实“属地管理+驻地联动”全域共建机制、狠抓“文明共建+志愿服务”素质提升常态机制,充分调动全区各领域创城工作的积极性,真正形成全民创建、一体创建、全域创建的整体格局。

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尔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六项”创城工作机制,在推进城市规范有序管理方面压实责任,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性创建机制,充分调动驻地单位在创城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紧密协作在全区形成“调度有力、步调统一、配合顺畅”的创城工作机制。提高创城实效。深化“九乱”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八大提升行动”,整体提升城市面貌和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激发群众创城热情。

区委书记杨俊民肯定了全区创城工作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深刻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今年的创城形势进行了客观的研判。要求在创城决战决胜年,全区上下要坚定“领先领跑、示范引领”目标不动摇,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当就当标杆”的高点站位,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创城工作目标,坚持“三个导向”,扎扎实实推进今年的创城工作。

杨俊民强调,创城冲刺攻坚战已经打响,只有冲锋号,没有退堂鼓。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思想再统一、精力再集中、措施再加强、责任再落实,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迅速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咬紧牙关、埋头苦干,确保圆满完成创城测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赵芳)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