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援建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监护单元投用

2020年03月09日07:29  来源:山西日报
 

3月8日,山西省援建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监护单元设备已到位并投入使用。该单元包含ECMO、血滤机、有创呼吸机、无创呼吸机、高流量呼吸机、除颤仪、床旁超声机、支气管镜、可视喉镜等,共17台。

竭心“晋”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我省拟向湖北5个院区援建重症监护单元,武汉市肺科医院为其中之一。该重症监护单元的投用将有效缓解武汉市肺科医院救治重症患者的压力。

山西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冯立忠与武汉市肺科医院院长彭鹏交流了防治新冠肺炎的经验。冯立忠表示,山西医疗队一定“晋”心“晋”力,拼“晋”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彭鹏表示,山西医疗队的到来,极大地缓解了该院医务人员短缺的难题,此次援建重症监护单元更是雪中送炭,非常感谢山西人民在湖北危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

我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20日整建制接管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病区以来,整合团队力量,科学分工,积极发挥各学科专业特色,开展中西医结合科学诊治,一批批病人得到妥善救治,病区高效、安全运转。(记者晋帅妮 王宇)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