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打通税费优惠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2020年03月10日17:4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按去年的收入预算,增值税可以减免33962元,减免的费用我们可以对酒店进行设施维护、采购物品等。”灵石县明月酒店副总经理吴艳阳对税务优惠政策深表感谢。

近日,灵石县按下了餐饮服务业的“播放键”,部分餐饮服务业陆续通过审批验收,以外卖或者盒饭外带的形式恢复营业。明月酒店是该县首批获准恢复经营的一家商务酒店。为将适用于餐饮服务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传达到位,推动企业快速恢复到正常经营水平,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送政策上门,为企业雪中送炭。

据了解,经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仔细梳理,针对餐饮住宿业的优惠政策有:疫情期间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从2月份到6月份免征社会保险类的单位缴费部分等。与明月酒店一样,灵石县红崖峡谷景区也在复工复产阶段及时了解和享受到了税收优惠的政策红利。

“灵石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和电话让我们了解和享受到了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包括1月1日起至疫情结束免征增值税、2020年度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一季度工费经费延期缴纳3个月、残保金由单一征收标准调整为分档征收,极大缓解了我们景区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增强了发展信心。”灵石县红崖峡谷景区办公司主任程建红说。

根据出台的相关政策要求,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未雨绸缪,将疫情防控期间受到重大影响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四大类行业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和内容,为其梳理出一整套应享尽享的政策,并及时传达和上门服务,积极帮助四类行业企业度过难关。

在华瀛天星集广有限公司,税务部门及时将出台的一系列减税减免政策传达到企业。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可以减免350多万元,缓缴的资金达150多万元,大大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使企业可以尽快组织生产,恢复产能。

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副局长张瑞介绍,为确保精准服务,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将支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进行分门别类,分为纳税人普遍使用、小规模纳税人使用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企业适用等类型,多方宣传,确保全县企业尽享税收优惠政策红利。与此同时,积极优化服务,通过“网上办”“线上办”“预约办”等方式,为纳税人增添便利,提供优质服务。(徐军)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