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四关” 99%到岗

晋中667支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

2020年03月11日07:46  来源:山西日报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晋中市认真贯彻中央和全省安排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通过严把疫情输入、工作开展、自身防护、物资保障“四关”,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目前,全市673支中央、省、市、县各级驻村帮扶工作队,除6支由于参加疫情防控未能到岗外,其他667支工作队已全部实现进村到岗,到岗率达99%。

晋中市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严把“四关”举措主要包括:严把“疫情输入关”。工作队进村前,各帮扶单位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员近20天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并由所帮扶村报乡镇党委备案。有需居家隔离等情况不宜入村的,由所在单位党组织、医疗机构出具相关证明,履行报备手续。严把“工作开展关”。各级帮扶干部驻村后自觉服从当地疫情管理相关规定,帮助帮扶村抓紧开展春耕备种、消费扶贫、复工复产、组织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就业、推动脱贫攻坚相关项目建设尽早开工复工等。严把“自身防护关”。各级驻村帮扶干部要注意自我安全防护,牢固树立科学防控、安全防控意识,确保个人身体健康。严把“物资保障关”。市县两级要切实做好驻村工作队驻村期间的疫情防护保障,市驻村办统一为中央、省、市驻村工作队配发口罩等必要的防护用品。各县负责为县级驻村工作队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

截至目前,晋中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驻村办已为中央、省、市驻榆社、左权、和顺、昔阳4个县的400支驻村工作队配发第一批防护用品,涉及口罩3785个、酒精200公斤。第二批防护物品也将随后配发到位。(记者裴云锋 通讯员梁朝波)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