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项目建设加速度 年度投资超80亿元

2020年03月11日11:0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掀高潮。3月9日,灵石县举行2020年重点转型项目三月份集中开工仪式,再次吹响抓项目、促转型的冲锋号角。这是该县认真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全市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省、市“三个一批”活动的有力举措。

今年以来,灵石县坚定“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理念,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同安排、同部署,两手抓、两不误,精心谋划、科学布局97项重点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年度投资超过80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两渡产业园煤焦物流集运、聚源焦化、东方希望养殖、启光供热厂输管网工程4个项目,涵盖了传统产业升级、现代规模养殖、绿色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总投资87亿元,年度投资计划22.2亿元,占到全年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的1/4。

据了解,为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该县健全完善了项目指挥部、四大班子领导包项目工作机制,制定了年初建账、月月对账、年底交账的工作制度,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一线工作、蹲点作战,促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早投产。(马双明)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