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万柏林:严把“五个到位”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1日11:1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街道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落实“防疫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原则,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该社区严格执行“五个到位”,对拟复工复产企业实地查看、逐一验收。组织机构到位,落实企业法人负总责工作机制,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企业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物资储备到位,要求拟复工企业备齐防疫物资并保证2周使用量,建立库存和使用台账;防控区域措施到位,做好重点区域如卫生间、电梯间等公共区域的清洁和消毒;食堂要加强餐饮卫生管理,分批次就餐,避免集中就餐造成人员交叉感染;人员管控到位,做好员工体温登记台账,实行员工“一人一档”健康管理,对于与确诊和疑似感染者有接触的员工,严格执行隔离观察措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到位,企业要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如出现员工及顾客发烧、发热等症状,及时上报并对相关人员和场所进行处理,协助开展好相关调查处置工作。

截至目前,工业企业、服务业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商贸流通规上企业复工36家;建筑业规上企业复工28家;楼宇企业复工280家。(贺月华)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