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大学离退休党员为疫情防控踊跃捐款

2020年03月11日10:5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山西大同大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献一份情、尽一份力、担起一份责任。广大党员干部热烈响应纷纷捐款。许多教职员工也纷纷加入到捐款的队伍中来,为抗疫献上一份爱心。

在捐款活动中,该校离退休老党员们积极参与。疫情发生后,他们不论身在哪里,而心却紧紧牵挂着湖北、牵挂着武汉、牵挂着学校。“学校有没有组织捐款啊?不要忘了通知我。”前雁北师院党委副书记师发等退休校领导,几次三番打电话询问捐款事宜,许多老同志也是心心念念再三表达心愿。

接到该校党委的倡议后,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立刻在离退休老党员中组织了捐款活动。“疫情这么严重,那么多的逆行者不顾生命危险奋战在一线,非常令人感动。我们老了,不能上前线了,只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每人捐1000元钱吧。”离休老党员江海湧说。退休党员张希俊得知消息后,立即拿出1000元钱联系管理处工作人员。

拳拳情义汇成大爱暖流。390名老党员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把捐款交至管理处,39名退休群众也踊跃加入。短短两天时间,他们即捐献爱心捐款6万多元,以赤子之心践行了初心使命。(王丽芹)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