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护送”吕梁山护工返岗就业

2020年03月12日15:5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10日,兴县20余名吕梁山护工乘坐“外出务工”点对点就业服务直通车,奔往陕西省神木市返岗就业。

在返岗乘车现场,护工乘坐的直通车经过专人进行全面消毒,上车前对返岗护工进行了体温测量,并严格按照入座率不超过50%的要求,实施隔位、分散就坐。为了减少路途中的人员流动,县人社局还为每位护工提供了方便面食,发放了日常用品洗漱包,保障她们的干净卫生和日常需要。

疫情防控期间,该县有计划、分批次组织输送外出务工人员,实施“点对点”一站式送达服务,让务工人员实现“出门上车、下车进厂”。“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作为吕梁市脱贫攻坚三大品牌之一,在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兴县有关部门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的重要指示要求,以返岗和就业为重点,牵引全年护工培训就业工作,帮助更多吕梁山护工反岗就业。

县人社局作为牵头单位,高度重视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主管领导全程参与,确定专人对接联系,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通过县政府网站、微信群等渠道发送到乡镇、村,推送到人,对有需要乘坐点对点直通车的返岗复工人员做好登记。同时,还安排专人跟车,对返程人员逐一测体温,有效降低了返程途中的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集中返岗。此次返岗的护工人员已经是该县组织输送的第二批。(杜凤英)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