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各中学积极准备高三开学事宜

2020年03月13日07:44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中学积极准备高三开学事宜

按照安排,我省全省域高三年级按照3月25日做好各项开学准备。记者3月12日获悉,我省各中学已全部行动起来,高三开学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积极稳步推进。

“我们准备开学的高三学生有1789名,还有97名教师及部分后勤教辅人员等,预计会有2000名左右人员在开学后被封闭管理。”平遥中学校长胡海平表示,在近期严格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平遥中学进一步深入完善了相关方案。目前,该校已多次召开会议并现场办公,各部门详细分工,做出了倒计时安排,师生健康管理、教学组织、就餐、住宿、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均稳步推进。

太原五十三中也在想方设法有序推进开学准备工作。“我们学校高三年级150名学生,按照每班30名学生,分成了5个教学班。由于新校区仍在建设,我们不具备食宿条件,今天与太原财贸学校进行了协商沟通,疫情期间借用他们的校舍食堂,对高三年级实施全封闭管理。”3月12日,该校校长张卫民告诉记者。

“县里十分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目前开学各项准备正有序推进。”灵石一中校长张成功表示,他们学校制定了详细的高三年级开学封闭管理工作方案,目前难度比较大的是入学。“学校计划用两天左右时间,让学生分批返校。要求点对点入校,对于确实有困难的,学校也正在收集信息,考虑用校车接送等办法,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如期返校。”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