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岭区坝陵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3日17:5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您好!我们企业想进行核酸检测,请问怎么预约?”“进行核酸检测需要提前做哪些准备?”……3月12日一早,杏花岭区坝陵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电话声响个不停,都在咨询核酸检测的相关问题。

3月9日,经山西省、太原市卫健委批准,杏花岭区坝陵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准入资质,成为全省首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基层医疗机构,面向社会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服务。

“我们已经通过网络、公众号等方式发出预约通知,预约检测的都是企业返岗人员,为他们服务好,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核酸检测是高风险的工作,但是为了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定当全力以赴。”中心负责人侯彦介绍说,将参照国家卫健委有关规定和检测工作流程图,严格做好样本收集、储存、运输环节的安全防护,杜绝人员交叉感染。检测结果将统一反馈,检测结果为阳性(可疑)的,立即报告当地疾控机构,并按规定转至定点医院诊治,由疾控机构等单位按照“一人一案”办法,第一时间启动流行病学调查;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按照太原市相关规定执行返岗复工。

据悉,此次检测采取企业集中采样和医疗人员上门采样两种方式,以减少中间环节和路途风险。从检测到进入工作岗位只需2-3天时间,大大提高了复工率,让企业把耽误的时间给“抢”回来。

截至目前,中心已为准备复工复产的8家企业94名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彭姝萍 刘璟琛)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