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2月减免电费1400多万元 惠及企业6万户

2020年03月13日16: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年用电量5亿多千瓦时,电费成本是企业支出的大头之一,这次防疫工作对生产和产能造成一定的影响和损失,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政策真是雪中送炭,让园区2月份仅在电量电费上就享受到30多万元的电费减免。”

电费降价政策为众多企业快速恢复生产解决了后顾之忧,目前太原市规模以上企业开工率已经达到96%,随着用电量不断增大,企业将会享受到更大数额的降费减免。2月份,国网山西太原供电公司共减免非高耗能行业大工业电力用户电费840多万元,共减免非高耗能行业一般工商业将近580万元,2月份合计减免电费1400多万元,惠及企业超过6万户。

为了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复工复产活力。2月22日,国家发改委公布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决定自2020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电网企业减免非高耗能行业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电力用户电费的5%,同时延长2月7日国家发改委出台的“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至6月30日。国家电网公司进行专题部署并出台八项举措,预计将在经营范围内减免电费489亿元,山西太原供电公司坚决贯彻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并采取针对性措施,真金白银让用电客户享受降费减免。

此次太原能够享受降费减免的非高耗能行业大工业用户1133户,占大工业用电类别总用户的69.30%;非高耗能行业一般工商业用户59479户,占一般工商业用电类别总用户的96.64%。太原市电力用户月均用电量17.69亿千瓦时,享受降价减免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两个用电类别的售电量占月均总用电量的75.86%。

目前,山西太原供电公司已经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95598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政策宣传告知,确保企业及时知晓降价政策。在业务办理方面,采取灵活办理措施,对2月份已经按降价前标准缴纳电费的企业,做好退费或抵减下期电费工作,确保企业及时、足额享受到降价减免。同时,该公司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检查、整改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督导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努力将电费减免的政策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用户。

(张一龙 张颖)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