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全面启动2020年春季造林绿化工程

2020年03月16日16:5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绿添绿正当时。3月16日,离石区在森林公园启动2020年春季造林绿化工程。当天,该区四大班子领导等180人在主会场参加义务植树,各村村干部、部分村民等600余人在各绿化点参加义务植树。

2020年,离石区按照“增绿与增收并重、造林与造景并行”原则,坚持“绿化、彩化、财化”同向发力,高标准实施退耕还林、退化林修复、合作造林、国有储备林等重点工程,确保全区绿化面积达到2.8万亩,重点实施核桃经济林提质增效工程2万亩,计划投资约4359万元,实施造林绿化工程4.8万亩,新建康养村庄1个、康养步道14.68公里、森林游憩点5个,大力改善生态环境。

离石森林公园植树现场全貌。 任建忠摄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绿化工作,离石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按照“点上求精、线上求景、面上求量”的要求,大力推广针阔林混交、乔灌草一体的造林模式,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义务植树,大力开展各类纪念林建设,组织开展认建、认养、认捐林木绿地活动。同时,采取层层抓典型,乡镇(街道)有重点,村村有亮点,以点带面,示范推动。区级抓2-3个林业示范园区,每个乡镇(街道)主抓1-2个示范点,确保全区造林绿化工程精品纷呈、多点开花。在此基础上,该区还围绕农村产业革命,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引导群众种植干果特色经济林和发展林下经济,让贫困户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脱贫增收中来,厚植生态底色、做足扶贫成色,在植树造林这个主战场上打赢增绿和增收两场战役,从而做到全区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张美艳)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