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为我们“晋”心竭力!

2020年03月19日17:1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出征还是冬日,归来已是花期!

3月19日上午,在太原武宿机场,一排排大巴整齐排列,“热烈欢迎山西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凯旋”的横幅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醒目。

“能为英雄服务,真的很激动。我们来接他们回家。”太原市龙亮通旅游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志奇表示,昨天已经对汽车内外进行统一消杀,今天早上7时30分所有驾驶员统一到位进行再次消杀,医护人员们将乘坐大巴从机场到达并州饭店。

10时53分,“胜利号”航班准时降落到“美丽故乡”太原,武宿机场用最高礼遇“过水门”迎接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回家。随后,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回队员共130人陆续走出机舱。

“能平安回家,感觉真好!”再次踏上家乡的土地,山西省肿瘤医院医生常瑜难掩内心的激动。

“面对疫情,作为医务人员的话,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但是没有想到,家乡的人民,这么隆重、热烈地欢迎我们回家。”山西白求恩医院护士长孙丽燕略显疲惫,但是回到家乡还是让她异常兴奋。

在返回酒店的途中,龙城铁骑派出了100台铁骑,路线从机场出来后沿龙城大街、滨河东路和迎泽大街到并州饭店,沿途设20个礼宾岗,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最佳的形象,按照最高的国宾待遇进行护卫和护航。

今日下午,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回的100名队员抵达太原,所有返回的医疗队队员将在指定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