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武当山三月三春游赏花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

2020年03月20日16:5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20日,从国家4A级北武当山风景名胜区传来消息,今年,该景区三月三春游实行徒步游览“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

北武当山又名真武山,海拔2254米,集“雄、奇、险、秀”于一体,是吕梁山的一颗明珠,素有“三晋第一名山”之称。每年农历“三月三”前后是桃花开放的季节,也是游客登山踏青赏花的好时节。

据景区负责人薛晋泉介绍,根据《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风景区确定了三月三期间春游赏花“硬杠”。农历3月1日至3日期间,所有进入北武当山景区游览的客人均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进入景区前须进行体温检测、实名制登记,严禁非正常体温者进入景区;所有游客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实名制全额购票后方可进入景区游览;游客车辆一律停放在北武当山游客中心停车场,所有游客一律徒步上山;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景区视当日客流情况将实时实行限制客流人数措施;游客需佩戴口罩,并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主动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的管理,谢绝未带口罩和携带宠物者进入景区;景区对每位游客实行身份证查验、提供健康码、体温检测等管理,儿童须在监护人陪同下游览。如有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景区将谢绝进入并采取隔离措施,及时上报。与此同时,景区严格执行环境卫生消毒制度,对景区售票大厅、游客服务中心、休息区、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及基础设施进行定时消毒,景区所有工作人员也实行健康检测,每天检测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护器具,确保游客放心赏花。 (肖继旺)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