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湖北 大爱无疆】

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八十一名队员一线入党

2020年03月23日07:07  来源:山西日报
 

“今天我在一线入党,今后我将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奋斗终身。”3月22日,我省对口支援湖北三市医疗队队员李英对记者说。当日,我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81名队员一线入党。

在山西支援湖北三市抗击疫情一线,我省对口支援湖北三市医疗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山西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自1月26日从太原赶赴湖北三市以来,他们充分践行初心使命,勇于诠释责任担当,81名队员在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山西对口支援湖北三市各临时党支部前期充分酝酿、政治审查合格,并经山西省卫健委机关党委会议审核,81名队员目前已全部吸收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据了解,1月26日,山西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太原出发赶赴湖北三市,到达当天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到达驻地后又分别组建仙桃、潜江、天门临时党小组。后经省卫健委党组批准,对口支援湖北三市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总支,先后组建了7个临时党支部,确保对口支援湖北三市各项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任务都有党员冲锋在前。(记者袁兆辉)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