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吕梁:实打实服务好每一位电力客户

2020年03月23日16:0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戴口罩、测体温、消毒、发动机器、细腻的沙子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交城县华隆制沙厂经理闫高云脸上洋溢着久违的笑容。问其顺利生产有何妙招,他说:“哪有什么妙招,是供电公司帮我度过了接电这道坎儿。”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吕梁供电公司发挥央企担当,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积极拓展“线上+线下”工作模式,竭尽全力帮助客户度过疫情难关。

降低成本,开门送上“大红包”

“联通公司属于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按规定可以享受减免电费5%的优惠,之前交的电费将在3月份进行核减,结算周期为每月的25日。”3月10日,国网交城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同交城联通公司、交城县华盛机械厂等企业进行交流座谈,宣传落实优惠政策。

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激发复工复产活力,国网公司相继出台“10+12+8”30项举措,旨在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

吕梁公司闻令而动、专题部署,开启“政企+群企”宣传模式,推动各项政策迅速落实,确保了客户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2月份以来,吕梁公司累计释放政策红利1573万元,惠及电力客户4.2万户,对11.65万户居民实施欠费不停电,为企业开门营业送上一份“大红包”。

电费降价政策为众多企业快速恢复生产解决了后顾之忧,随着复工复产企业的增加,用电量也不断增大,企业将会享受更大的降费减免。

靠前指挥,复产按下“快进键”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这是吕梁公司每一位服务人员的真实写照。

“这次污水厂增容改造之后能够助力文水县生态治理和环境整治,为你们的优质服务点赞!”文水县污水处理厂联系人高师傅说道。

文水县城污水处理厂可日处理污水2万吨,是县政府的重点民生工程。该厂为提高污水处理标准,特向国网文水县供电公司提出增容两台630千伏安变压器的申请。文水公司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响应客户,开展零上门服务,做到受理、勘察、方案制定、客户答复全部线上完成。高师傅说,供电公司平日里还会对他们的用电情况进行定期回访,帮助解决一些用电上的“疑难杂症”。

面对社会各类用电需求,吕梁公司快速响应,开展“一对一”用电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此外,吕梁公司深化电力大数据分析应用,依托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动态掌握医药防疫等重点企事业单位用电情况、农业春灌情况、建筑工程单位复工情况等等,全力支撑政府决策。

截至目前,该公司办结企业复电210户,恢复供电容量51.13万千伏安,全市复工复产企业指数达70.96,为社会生产经营恢复注入“强心剂”。

全员推广,供电业务“线上办”

“这个‘网上国网’方便地很,我这老寒腿再也不用经常去供电所交电费了,每一度电都用的明明白白。”3月17日,交城县窑儿上村孙大娘在家人微信群唠嗑道。

为扩宽用户交费渠道,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期间人员交叉感染风险,真正做到“足不出户、轻松办电”,吕梁公司党委启动“网上国网”推广周活动,并依托政府、电视台、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开展推广,每月评比供电所推广达人,迅速掀起推广、服务热潮。

“网上国网”推广周,注册户数新增8.91万,环比周增长12倍,缴纳电费增长1.7万笔,环比周增长2倍。累计注册客户达22.9万,为更好服务客户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公司总经理闫晓宏表示,要坚决抓实疫情防控这一前提、坚决推动复工复产这一关键、坚决做优客户服务这一核心。

(程丹 任俊成 张静)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