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3·17火情成功扑灭

2020年03月25日07:21  来源:山西日报
 

经过7天7夜的艰苦奋战,3月24日7时,榆社县3·17火情4个火场的明火已全部扑灭,火场转入全面清场看守阶段。

这次火灾战线长,着火点位于榆社、和顺、太谷、榆次四县区交接山区,参战人员克服地形复杂、沟深坡陡、断崖遍布、风向不定等各种地理气象不利因素,在扑救难度较大的情况下,安全妥善安置121名群众,成功扑灭了火灾,无人员伤亡和重要设施损失,火灾扑救工作取得了全面胜利。

3月24日下午,榆社县3·17火情前线救援指挥部召开总结会议,国家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司司长周鸿升要求分段包干、责任到人、严看死守、防止复燃,坚决避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务求扑火工作取得全胜。应急管理部火灾防治管理司司长、森林消防局副局长彭小国强调,要坚决防止死灰复燃,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突出强化火源管控,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切实提高综合防控。

在总结会议上,副省长贺天才强调,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做好清理看守火场工作,全面排查隐患,坚决杜绝发生死灰复燃,确保无任何人员伤亡。要科学组织调查评估,举一反三补齐短板,逐级压实责任,预防为主、消除隐患,毫不松懈抓好火灾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随后,贺天才来到省军区、山西消防救援总队、武警山西省总队、吉林森林消防总队、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驻地看望慰问了参与灭火的消防官兵。(记者张毅)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