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为扑灭榆社山火提供1.8万余升油品保障

2020年03月25日10:1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17日11:20分左右,晋中市榆社县焦红寺村西突发山火。“火情就是命令、火情就是责任。”接到关于全力保障火灾救援物资的任务后,中国石化销售山西石油分公司紧急部署,快速启动成品油保障应急预案,迅速成立由晋中公司榆社片区党支部书记任队长,部分党员和站长组成的油品应急保障分队。

由于距离火场最近的加油站约50公里,为节省救援车辆加油时间,晋中公司从榆次紧急调配两辆油罐车,赶赴火灾现场,全力保障现场火灾救援车辆的油料补给。同时要求榆社片区密切关注火灾动态,及时报告灭火进展情况,并在通往火灾现场的重要干道及周边中国石化加油站开设救援车辆专用通道,增派人员强化现场安全和现场服务,时刻关注加油站油品库存,全力保障消防、物资运输等救援车辆加油畅通无阻。

截至3月23日,中国石化共出动加油车辆2辆,8名参与油品保障的员工坚守在火灾现场,累计为四处火场救援车辆提供汽柴油18000余升,为救援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悉,经过连续奋战,截至24日7时,榆社“3.17”森林火灾火场明火全部扑灭。(秦晓耕 李志东 师金权)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