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所有境外入晋人员全部隔离观察

2020年03月26日23: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26日电(孙越)“14天,100%开展核酸检测。”今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波在会上介绍,已建立了海关检疫、入境人员14天隔离观察与医疗救治三道防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目前,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拓展。截至3月25日24时,已连续30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5天疑似病例“零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全部清零。

但由于境外疫情呈扩散蔓延态势,输入性疫情波及到境内、省内,3月23日,全省首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截至25日24时,已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2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防止境外输入疫情是决战完胜“山西战役”的重中之重和关键所在。为此,山西省卫健委按照省委、省政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安排部署,严防死守,闭环管理,打出群防群控“组合拳”。

据张波介绍,所有境外入晋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于不适宜集中隔离者,将严格评估居家隔离条件后,实行居家隔离,由社区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指导落实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同时,所有境外入晋人员全部实行核酸检测存量清零、动态清零,从进入集中隔离点开始48小时之内完成首次核酸检测。隔离观察14天后,再次核酸检测为阴性者解除集中隔离。

在加强社区管控方面,实行信息化、网格化管理,落实落细健康监测、防护指导、健康教育等,及时将出现疑似症状人员转诊至定点医疗机构。截至目前,山西各市累计追踪境外入晋人员6742名,尚在医学观察3653名。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