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商务厅明确8项重点工作稳外贸

2020年03月27日07:31  来源:山西日报
 

3月25日,山西省商务厅召开全省进出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外贸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外贸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外贸工作。

会议明确了今年稳外贸的8项重点工作:在有序推动外贸企业全产业链复工达产的基础上,保生产、保订单、保市场;统筹推进做好医疗物资商业出口工作;强化措施,努力完成外贸主体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各项目标任务;有效应对疫情,多元开拓国际市场;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尽快做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业务;抓好三项建设和加工贸易,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做好扩大进口和新业务试点争取工作;加快提升开放平台功能。

目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全省经济供给端和需求端正在双向发力,经济正呈现快速恢复态势。但是由于境外疫情快速蔓延,对外贸的影响主要从供给侧为主向需求侧为主转变、从产业链为主向国际供应链为主转变、从供应链向资金链传导。外贸形势的深刻变化,延长了外贸复苏时间,使今年二季度甚至全年稳外贸压力加大。(记者孟婷)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