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矿业:全面谋划统筹协调 强力推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7日15:4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焦煤汾西矿业坚持“上下联动、落实落地、精准施策、抓实抓细”总方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全力恢复安全生产经营秩序,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指标、重点工程建设,最大限度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该公司制定下发《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工作的指导意见》,确保在防控措施到位、辖区疫情可控、人员环境安全的前提下,精准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20座生产矿井已复工复产19座,1座矿井因证照手续不全未复工复产。现有采掘工作面共102个,已复工99个,采掘队组出勤率达到88.6%。

下一步,汾西矿业将继续加大证照手续人员返岗等工作力度,推进剩余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产达效。

据介绍,复工复产后,该公司坚定“存量矿井稳产提效、整合矿井达产达效”目标,及时调整采掘部署,督促具备条件的矿井努力增产增效,弥补亏欠。按照既定规划部署,扎实做好智慧矿山、智能化工作面和标杆矿井建设的方案论证、人员培训、设备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和启动工作,确保年底前4座标杆矿井通过焦煤验收,4个智能化工作面投产达效。(高伟)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