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税费“礼包”真金白银  复工复产再迎利好

2020年04月01日18:2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1日电(孙越 王帆)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于今日在太原举办“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代表赠送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

本次税收宣传月活动从即日启动,将持续50天,旨在用税收优惠政策之手,用便利化办税服务之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这是山西省税务局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的一个具体体现,也是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转型发展、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举措。

据了解,山西省税务部门正在认真落实和完善税收优惠政策及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依托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不断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并做好延期申报、延期缴税和发票保障措施。

在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山西省税务部门通过加强税收数据分析助力企业实现供需对接,对重点企业推行“一企一策”“点对点”帮扶等服务措施。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小微企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收普惠性政策减免的基础上,深化“银税互动”,着力支持小微企业化解融资难问题。

“疫情期间,税务部门为我公司减免捐赠产品增值税218.58万元、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1681.42万元,因加大投资复产资金短缺申请缓交税金97万元,实实在在帮助企业渡难关。”太原大宁堂药业有限公司财务部长马婕说。

山西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培平表示,全省税务系统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在优惠政策落实上给力,在“非接触式”办税上添力,在数据服务大局上尽力,在疫情防控上加力,进一步完成好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任务。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