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销售山西石油分公司为帮扶村送去春耕“及时雨”

2020年04月05日16:5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清明前后,种瓜点豆。

4月3日,中国石化销售山西石油分公司将10台微耕机捐赠给扶贫点岢岚县西豹峪村,帮助群众在春耕备播中减轻劳动强度,提高耕作效率,助力当地群众脱贫奔小康。

西豹峪村的耕地大多为坡地梁地,耕种难度大,微耕机的投入使用将有效解决传统耕作方式人力物力消耗多、种植成本高、导致耕地弃荒撂荒的问题,还可以助力群众参加乡里引进的火麻种植项目,帮助其获得务工收入,切实巩固脱贫成效。

山西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吴劲松在捐赠现场表示,捐赠微耕机只是山西石油分公司帮扶措施的一部分,旨在帮助群众提高劳作效率,开辟增收渠道,稳定提高收入。扶贫工作队要协助村委尽快建立微耕机的管理和使用机制,切实发挥好机械耕种带来的便利,真正让帮扶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收益。(秦晓耕 卢泽波)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