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鄂两地童声隔空合唱致敬英雄

2020年04月06日07:47  来源:山西日报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也是我们最无助的时候,是山西支援天门医疗队来到我们身边,帮助我们渡过难关。”4月2日,天门市公安局团委书记李翔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原来,就在4月2日当日,由天门市公安局民警的孩子与山西支援天门医疗队队员的孩子共同参与制作的音乐MV《生而平凡》在天门公安微信公众号播发。经过改编的歌词,配上稚嫩而饱含深情的童声演绎,整首MV画面优美,情节感人。

据李翔介绍,拍摄这首MV的初衷是为了致敬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警察,特别是对口支援天门的山西医疗队。现在疫情逐渐好转了,但天门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在危难时刻的鼎力相助。“我们就想借山西支援天门医疗队队员的孩子和我们天门公安民警的孩子纯美声音,隔空云合唱这首改编歌曲《生而平凡》。在录制过程中,我们借助网络指导孩子们用手机录音,画面和声音虽然不够专业,但展现了孩子们的纯真与可爱。”李翔说。

这首MV在播发后引发网友强烈共鸣,网友“南城以南”留言:“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穿上这身警服就是选择了忠诚和奉献,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警医携手,共克时艰,远亲不如‘晋’邻,医者仁心!”(记者袁兆辉)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