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冠肺炎确诊及疑似患者复诊均为阴性

2020年04月07日07:32  来源:山西日报
 

 “太原市20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96例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在出院后的第14天、第28天,经咽拭子和血液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没有复阳现象。”4月5日,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医院新冠肺炎治疗救治组副组长王全红告诉记者。

作为太原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山西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1月21日接诊了我省首例新冠肺炎疑似患者。该院为了努力实现确诊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目标,迅速成立了由老中青组成的医疗救治专家组。

医疗救治专家组科学研判病情,预判患者炎症发展,提前精准施治,阻断肺炎进展,并且给予患者充分心理疏导,增强康复信心。在省、市专家组的指导下,医院投入最佳救治力量,集中优势医疗资源,科学制定救治方案,全力实施医疗救治。随着全省重症、危重症患者陆续转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医院实现轻重症分开收治。对重症、危重症患者,医院与省级专家组成立联合治疗组,疫情初期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直接参与一线的医生、护士、技师共有273人。他们结合省救治专家组的意见,不断优化救治方案,坚持“中西医并举”,按照“一人一策”“一人一个救治和监护小组”,根据患者病情精准调整救治措施。

随着3月9日我省最后一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86岁高龄的张大爷痊愈出院,这场激烈的战役方告一段落。按照国家规定,新冠肺炎确诊及疑似患者在出院后第14天、第28天要再回当地定点医院进行咽拭子及血液核酸检测。“我们会提前给每个康复者打电话,预约好时间,避免扎堆、避免让大家等待。每个康复者都非常配合。”王全红告诉记者。

3月9日之后,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一方面安排新冠肺炎一线的医护人员分批轮休,一方面储备了一支40人的有丰富新冠肺炎临床经验的常备军待命。该院随即正常复诊,目前患者住院人数已恢复正常水平。(记者曹秀娟)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