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属86名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休整

2020年04月07日07:33  来源:山西日报
 

4月6日上午,省属86名首批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解除医学观察,结束休整,健康回家。

据了解,当天结束集中医学观察的86名队员是我省首批出征的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大年初二就逆行奔赴湖北,对口支援仙桃、潜江和天门。他们在前方奋战60多天,后方休整14天,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CT检查和抗体检测均符合解除医学观察标准。

“这一刻太激动了,我们从大年初二出发,全部队员零感染,所有重症病人零死亡,我今天终于可以高高兴兴回家了!”山西对口支援湖北三市医疗队仙桃分队队长王俊平对记者说。

山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王一迪作为山西对口支援湖北医疗队随队记者,6日也结束了隔离,她说:“湖北之行是我非常宝贵的一段经历,它磨砺了我的心智,锤炼了我的本领,相信在以后的新闻事业中,我仍然会作为一名新闻战士继续冲锋向前!”

在这批医疗队队员集中休整期间,驻地酒店给予了队员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山西饭店专门安排大厨精心烹制可口家乡菜。碰到队员过生日,大家还集体送上生日祝福。临别之际,酒店工作人员给每位队员送上了一份纪念,再次向白衣天使们致敬。不少队员也纷纷表示,希望尽快回到工作岗位,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继续奋斗。(记者袁兆辉)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