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30名职工入围2019“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

2020年04月09日07:34  来源:山西日报
 

4月8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我省30名职工入围2019“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我为2019‘三晋工匠’年度人物点赞”活动同时启动,职工群众可登录活动网站为年度人物候选人点赞。

2019“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经各市总工会、各省级产业工会(工委)择优书面推荐和职工群众网络推荐、自荐,共计103人。在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审和核对确认后,最终确定了30名候选人名单,涵盖机械制造、煤炭、道路工程、冶金、运输、高压输电、传统手工艺、餐饮等8个行业,涉及钳工、焊工、铆工、发动机装配工等21个工种,覆盖面较往年更加广泛。此次评选突出了山西转型发展的新兴产业、主导产业、支柱产业,重视挖掘非遗文化产业,同时兼顾其他产业,充分反映了我省主要的产业结构和行业特点,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多样性。

此次入围的30名候选人中有来自山西柴油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发动机装配工、曾在海军新型舰船动力某型发动机装试领域创下了许多个“历史之最”的孙涛;来自中铁十二局集团的工程测量工、曾保持差错率“零”记录,为高速铁路CRTSⅡ型轨道板制版检测技术制定了“世界标准”的刘军华;来自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炼钢二厂转炉炼钢工、创造了低磷钢种炼成率达到100%的业界奇迹的王伟;山西三宝之首珐华器朝元窑珐华创始人张勇勇等,他们均代表了新时代山西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建设的高端水平和发展方向,是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领军型人才,是全省职工的优秀代表和学习标兵。(记者杨文俊 通讯员郭倩)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