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1亿元 前俩月山西省减税降费助发展

2020年04月12日07:54  来源:山西日报
 

4月11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获悉,今年前俩月,全省新出台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48亿元,去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今年继续实施形成减税降费38.53亿元,合计40.01亿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针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台的4批税费优惠政策,按照当月享受次月(季)申报时归集生成数据的惯例,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48亿元。其中,第一批聚焦疫情防控的政策新增减税0.29亿元,主要是支持保障物资生产和运输的相关政策新增减税。自今年1月1日实施的暂免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新增降费1.19亿元。第三批、第四批政策将在4月纳税申报结束后才能统计。

此外,去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今年继续实施形成减税降费38.53亿元。一是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34.94亿元;二是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其他继续实施政策减税降费3.59亿元。(记者任志霞)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