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信:出实招精准防控 信贷投放逆势上扬

2020年04月13日11:1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天,从山西省农信社传来消息,全省农信社(农商行)精准对接,加快投放,把信贷资金“及时雨”送到抗击疫情、复产复工、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的第一线。

3月末,全省农信社(农商行)各项贷款余额达5651.45亿元,较年初净增335.54亿元,增速6.31%,较去年同期多增72.44亿元,完成全年投放计划的40.63%。

各级农信社(农商行)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对接辖内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倾斜信贷资源,安排专项额度,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满足客户资金需求。同时,通过开展“提升信用工程”创建、“百行进万企 万人进万村”活动,推进整村授信、网格化营销等多种营销模式,引导全员积极“进农户、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市场”开展营销,加强与客户的对接,了解客户需求,着力加大对疫情防控、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

截至3月末,全省农信社(农商行)涉农贷款余额达4329.92亿元,较年初净增182.32亿元,完成首季目标任务的227.9%;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031.29亿元,较年初净增63.07亿元,完成首季目标任务的156.28%;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总余额达262.68亿元,较年初净增1.22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5.02亿元。

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各级农信社(农商行)丰富创新信贷产品,推出应对疫情影响、强化金融支持的中小微企业专属信贷产品。截至3月末,全省农信社(农商行)已利用21.02亿元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同时,各级农信社(农商行)依托“福农卡”“富裕贷”“脱贫贷”等传统信贷产品等优势产品和各地特色产品,加大对各重点农业生产领域的支持,保障春耕备耕生产的顺利开展,确保不误农时。

除此之外,各级农信社(农商行)积极拓宽服务渠道,运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利用手机 APP、移动平板等工具,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可获得性,保障疫情期间客户利益不受损失,基础金融需求得到满足。(裴蓉花)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