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山西对口支援湖北三市实现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2020年04月15日06:44  来源:山西日报
 

4月14日,记者从仙桃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4月10日,仙桃市新增治愈出院患者1例,至此,仙桃市实现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的目标。加上之前已实现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目标的潜江和天门两市,山西对口支援湖北三市已全部实现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目标。

据了解,1月26日,我省派出首批医疗队定点支援湖北仙桃、潜江和天门三市,并在随后陆续派出数批医疗队补充支援。对口支援湖北三市医疗队共计医护人员466名,来自全省11个市的86所医疗机构,涵盖了重症医学科、呼吸科、医院感染等10个专业。既有学科带头人等知名专家,也有参加工作不久的90后护士,是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兼具高素质、高学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医疗队伍。从1月26日首批医疗队进驻湖北三市,到3月28日最后一批医疗队回晋,在湖北三市工作期间,对口支援湖北三市医疗队与当地医护人员携手作战,谱写了晋鄂情深、共抗疫情的壮丽篇章。(记者袁兆辉)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