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家高速公路双品牌加油站在晋城营业

2020年04月15日17:4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15日上午,山西省首家高速公路“中化石油和高速能源”双品牌加油站在晋城服务区正式营业,车主们加油更方便了,也标志着以高速公路为基础,共同打造合作共赢的新模式、新经验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构筑起了“中国石油、中化石油、壳牌优选、国新华储、高速能源”等油品供应圈,打造一批便民、快捷、优质的高速公路加油站又迈出了新步伐。

根据统计,山西省高速公路里程达到5711公里,但全省有75对服务区加油站暂时不能为车辆提供加油服务。针对这一问题,山西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单位多方沟通协调,采取措施全力推进服务区加油站运营启动工作,加大服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亮化美化、地域特色服务、品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力度,积极打造优美驿站、温馨驿站、幸福驿站,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顺畅的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公众水平。

为了确保公众通行服务区期间加到安全放心的油品,山西交通实业集团联合中化石油山西有限公司,为晋城服务区加油站提供成品标号的汽油、柴油,12台加油机24把加油枪,8个油罐总容积240立方米,保证晋城服务区能够满足公众在高速公路上快速加油。

在安全方面,加油站内设置有消防沙箱、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设备设施,并加强对服务人员的岗前安全学习培训,提高加油员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链条,保障公众出行安全。在支付手段方面,该加油站支持现金、支付宝、微信、油卡等便捷的支付方式,为旅客加油支付提供便捷,未来还将开通ETC设备支付功能,让旅客尽享智慧交通之便利。(葛彦明 崔 岩)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