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建立优秀审计项目监测机制

2020年04月20日07:22  来源:山西日报
 

4月16日,记者从省审计厅获悉,《山西省审计厅关于建立优秀审计项目检测指标体系和重要绩效指标常态化检测报送机制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该意见以“四精”工作要求为指引,通过建立优秀审计项目监测机制,强化审计项目全过程培育、各环节优化,全力打造审计精品。

意见强调,要做好审计计划源头引导,在制定计划时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任务,树立标杆引领、打造精品的鲜明导向,为培育优秀审计项目奠定基础。要加强审计过程质量管控,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对标对表优秀项目评选标准和审计成果转化核心指标,严格审计项目审理过程,打通质量控制“最后一公里”。要积极推进审计成果转化,加大对促进财政征收节支、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信息的挖掘提炼,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报送有价值、有意义的审计信息,切实发挥审计建设性、服务性作用。要不断强化督促审计整改,推动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记者任志霞)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