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推动党的建设与国资国企改革协同并进

2020年04月21日23:4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21日电(孙越、王帆)今日,山西省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2020年,山西国资国企系统将推动党的建设与国资国企改革协同并进,党内监督与国资监管紧密协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冯志君与太钢、同煤、华远陆港、万家寨水务控股、云时代、国新能源等6户省属国企党委书记签订了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近年来,山西国资国企系统按照省委总体部署,扎实推动国企党的建设与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同步发力、同频共振、同向聚合,坚持不懈抓党建、强党建,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国资国企改革提供了坚强保证。

今年,山西国资国企系统将继续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紧盯靠企吃企、设租寻租、利益输送、关联交易、内外勾结侵吞国有资产等顽症,从严查处在企业重大项目投资、并购重组等关键领域发生的腐败问题,深入开展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单位和部门,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严肃执纪审查倒逼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在国资国企落地扎根,为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同日,山西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了省属企业、中央驻并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太钢、晋能、文旅、航产、建投等5户企业党委书记进行了述职发言,其他30户企业党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