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细致越温暖 2020吕梁六件民生实事暖民心

2020年04月22日17:0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22日电(张婷婷)民生实事为人民。在4月21日召开的吕梁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市长王立伟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报告中列出了2020年吕梁要全力办好的件民生实事。

报告指出,将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完成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基础上,集中力量办好全市的“六件民生实事”。

一是继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每人每年提高480元,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二是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棚户区改造开工3890套,基本建成2030套。

三是健全学生视力健康综合干预体系,全市66万儿童青少年近视筛查覆盖率达100%

四是大力发展康养理疗产业,每个县(市、区)启动建设一个康养中心。

五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农村特困人员医保支付比例提高到80%。

六是积极发展养老、托幼服务,每县建设1个中心敬老院、1个示范性婴幼儿看护中心,解决“一老一小”问题。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