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岭区:10桩民生事 件件都关情

2020年04月22日10:1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22日,太原市杏花岭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研究和科学论证,该区确定了2020年着力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

民生实事包括建设6个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和1所老年福利院,为老年人打造舒适愉悦的生活环境;加快推进回迁安置工作,年内建成4094套城改回迁安置房,棚改回迁安置3337套;新建3738亩王家山森林运动公园建设项目,实施14公里通道绿化,完成62.35公里“3+1”旅游公路、“四好农村路”养护提质和城乡结合部土路硬化项目,高标准打造东山生态旅游环境;加快推进6个地块停车楼建设,年内新增停车泊位2518个,有效缓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新建2座垃圾中转站,实施旱厕清零,年内实现建成区垃圾分类全覆盖率达90%以上。

此外还有完成谷旦、长江、太铁一、白龙庙、教场巷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惠及周边居民群众;实施农村厕所革命,累计改造户厕1700座,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0%以上,实现公厕和公共浴室全覆盖;继续做好公办小学免费托管延时服务,彻底解决“放学早、接送难、无人管”的问题;加快推进区中心医院综合楼建设项目,改扩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继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完成130万平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有效改善全区居民群众居住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杏花岭区委、区政府每年坚持办好10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对10件民生实事办理工作,杏花岭区委、区政府将纳入政府责任目标管理考评体系,对年底未完成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杨懿)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