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媒,启智修德

太原市妇联:关机半小时 书香伴成长

2020年04月22日17:4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22日电(麻潞)今天上午,太原市妇联“关机半小时、书香伴成长”家庭亲子阅读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太原市首批“书香最美家庭”名单揭晓仪式在太原市图书馆举行,邀请“书香最美家庭”代表讲述家庭阅读故事,并为首批“书香最美家庭”代表颁奖赠书。

据悉,“关机半小时、书香伴成长”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主要以“五美”活动为载体,内容涵盖“最美声音”“最美情境” “最美话题”“最美问答”“最美队伍”等内容。截至目前,在喜马拉雅平台和抖音平台开展的“最美情境”和“最美话题”已于4月10日开始启动,目前两个平台各有1000余条视频上传,点击量达到400余万,4月20日——4月25日还会在抖音平台开展6场家庭教育名师直播课程。太原市妇联公众号上的“最美声音”活动也在4月20日正式上线,由家庭教育志愿者组成的“最美队伍”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为了最大限度地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太原市妇联还依托现有志愿者队伍组建专门服务队,以一对二结对帮扶模式,开展为期8个月的心理支持、学习支持,帮助留守儿童制定阅读计划,开展爱心共读,让这些留守、流动儿童将“书香家庭”的温度带回家。

同时,太原市妇联向全市家长和小朋友们发出倡议,要坚持每天关机共读半小时,把亲子阅读作为基本生活方式,引导孩子爱上阅读,传递良好的家风家教。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