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超人”有担当  高空作业检修忙

2020年04月22日18:0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茫茫大山,巍巍铁塔,条条银线。4月18日,在山西忻州五寨的大山里,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输电检修公司运维人员武浩龙、李庄和李京涛,身着迷彩服、头戴安全帽、腰挂安全绳,在对蒙西-晋中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进行走线检查。

蒙西-晋中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是我国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程。该工程的建成将构建坚强的华北特高压西部送端网架结构,加强煤电基地之间的结构联系,增强抵御系统严重故障的能力,保障煤电基地电源安全可靠送出。

这么重要的工程,三名青年员工身先士卒,一改平日里的温文儒雅,穿上安全带,奋勇当前进行登塔走线作业。4月18日,三人各负责一相导线,对65号至71号塔的导线进行验收,完成了3公里的走线检查工作。

“被叫‘超人’有点难为情,我觉得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以身作则,就是要做到先行、先导、先锋。”身为党员的武浩龙,眼神充满坚定。

谈起高空走线,李京涛说道:“我们在导线上行走,感觉是先下坡,再上坡,比爬山还要累。好在导线是8分裂,被包裹住还挺有安全感,就是用软梯从塔身下到导线时,比较惊险。”

“在线上的时候没觉得,现在拿着筷子手都抖。”李庄开玩笑地说道,“不过,在线上看到的情况是使用照相机和无人机拍摄没办法比的,毕竟有盲区,在线上可是一览无余!”

虽是春寒料峭,三位“超人”却汗湿了工作服。他们行走在错落有致的导线上,穿梭在黄土高原千沟万壑的山谷中。冬去春来,国网山西输电检修公司防疫与复工两不误,稳步推进验收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蒙西—晋中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本体“零缺陷”投运。

(张宏艳 张璐凡)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