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县印发水污染治理攻坚方案

来源:忻州日报

2020年04月27日15:4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保德县近日印发了《保德县水污染治理攻坚方案》,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部门联动,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保德县水污染防治任务如期完成。

《保德县水污染治理攻坚方案》是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水污染治理攻坚方案的通知》精神制定的。为贯彻落实山西省黄河(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保德县水环境质量改善,保德县在制定该方案时着力于强化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全面提升城镇生活污水收集能力及处理能力、加强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成效、加强工业废水监管、推进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促进再生水回用、深入推进畜禽粪污治理、强化农灌退水管理、大力推进沿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大河流沿岸生态缓冲带保护、推动人工湿地建设、持续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并按计划积极开展环保专项检查。(记者张剑雄)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