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严查焚烧秸秆

来源:忻州日报

2020年04月27日15:50  
 

按照《保德县人民政府2020年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3月16日至18日,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派出3个督查组,对全县13个乡(镇)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分别由局党组成员带队,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到乡(镇)督查,建议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中明确的秸秆禁烧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巡查排查;全面落实本辖区秸秆禁烧措施及网格化监管,坚持“谁种地、谁负责”的原则,真正将秸秆禁烧责任落实到村、到地、到人;积极督促种植户及时妥善处理农田中的秸秆,突出大户管控,要与种植规模在5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签订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责任书,严禁焚烧秸秆;引导鼓励以自然村为单位建设秸秆堆场,提高秸秆储存利用水平。

督查组同时强调,对违反规定露天焚烧秸秆的,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对造成重大火灾或环境污染事故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张剑雄)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