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县召开经济运行和企业复工复产调度会

2020年04月27日16:1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2日,保德县召开经济运行和企业复工复产调度会,听取全县经济运行和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统计局、工信局、中小企业局、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全县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七项重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科学分析研判目前的严峻形势,千方百计的确保经济运行,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紧迫感,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良好开局;要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和指导,督促已复工复产企业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到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同部署同安排同谋划同推进。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进一步认清形势,要主动靠前服务,紧盯未复工复产企业、复工未复产企业以及复产未达产达效企业,建立调度制度,密切跟踪了解最新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已具备条件的企业尽快组织复工复产,帮助已开复工企业达产达效;同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之间的联系,做到情况互通、信息共享、沟通畅通,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张新)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