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航国内56个城市 太原机场5月3日开启夏航季

2020年04月28日17:5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28日,从太原市武宿机场了解到,太原机场将于5月3日开启2020年夏航季。此次航班换季以国内航线航班调整为主,国际及地区航班编排仍由国家统一调控。

据介绍,本航季共有25家航空公司,运营国内客运航线80条,通航国内城市56个。

2020年夏航季太原机场计划新增至江苏扬州、湖北襄阳、湖南岳阳及四川泸州,恢复至山东威海、广东惠州等国内城市的航班,同时保证太原至上海、广州、深圳、珠海、杭州、南京、成都、武汉、天津和乌鲁木齐等十余个国内重点城市和旅游城市的航班密度。

新航季,东航执飞的太原至北京航班将全部转场至北京大兴机场运行,国航执飞的太原至北京航班仍保持首都机场运行。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国航计划将北京首都机场的航班增加至一天两班,保证两场早晚均有航班执行。

在原有航班基础上,本航季为加快促进太原融入京津冀经济圈,增加了太原至天津的航班密度;随着腾冲客源市场日趋旺盛,太原至腾冲的航班也得以加密。新航季恢复太原至威海、张家界的定期航班,增强了机场通达性,扩大了机场覆盖范围,为疫情后航班量的稳步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除了之外,本航季太原机场新开了多地航班。其中,新开直飞扬州的航班,航班号为KY3005/6,每周一、三、五、日执行;计划开通太原至襄阳的直飞航班,航班号为KY3007/8,每周一、三、五、日执行;开通太原=岳阳=惠州航线,航班号为HO1925/6,每周二、四、六执行;开通太原=泸州=拉萨航线,航班号为TV9817/8,每周二、四、六执行。

另外,新航季太原机场对经济发达地区及重点城市的航班量做了充分保证。换季后,太原至上海航班13班/天,至杭州9班/天,至南京、广州7班/天,至深圳6班/天。(阎晶晶)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