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蟒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

2020年04月29日16:0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29日电(麻潞)今天上午10时38分,阳蟒高速公路举行通车试运营仪式,自2020年4月30 日零时起该路段开放交通试运营。

阳蟒高速公路贯通山西南部与河南中西部,是山西又一条通往中部省份和沪、浙、苏等东部发达地区的经济通道,有效连接青兰、荷宝、连霍等国家高速公路,对于加强山西与经济发达地区的交流、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改善投资环境、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由山西路桥集团以BOT模式投资建设,总投资概算56.85亿元,全长40.093公里,桥隧比例高达56%。起点位于西河枢纽接阳翼高速公路,终点在省界十里河大桥处接河南省济源高速公路。

据悉,当前正值全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体制改革、全国联网调试阶段,阳蟒高速先行实行区域小循环,自2020年4月30日零时起开放交通试运营,试运营期暂定为4个月,至2020年8月31日24时止。试运营期间该路段不收取车辆通行费。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