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半个地球“云支援” 山西助力多哥战“疫”

2020年04月30日10:1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30日电(麻潞)4月29日,多哥时间8:30,北京时间16:30,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驻多哥使馆举行视频会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专家们以远程视频的方式,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帮助在多哥的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应对疫情。

中国驻多哥大使巢卫东,中国第23批援多哥医疗队队员,在多哥的中资企业代表,华人华侨代表,孔子学院代表等人参加视频会议。

山西省卫健委与中国驻多哥使馆通过视频分享疫情防控经验。郝东亮 摄

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球迅速蔓延,非洲多哥疫情防控也面临巨大压力。中国(山西)第23批援多哥医疗队队长陈海云介绍,多哥的年轻病例较多,合并症较少,治愈率较高,“但当地对大规模救治可能存在资源不足情况,另外,戴口罩人的数量、口罩的质量和规范程度,还存在较大问题”。

曾赴湖北支援疫情抗击的山西省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控科科长帖萍、山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弓清梅在现场通过视频分享了防治实战经验。在线互动问答环节,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徐桂阳向帖萍提问,针对现有的密闭工厂工作环境,如何才能做到科学有效防疫?非洲当地尤其是多哥的气候条件对新冠病毒传播有何影响,有什么针对性的防疫建议?针对这些迫切的提问,两位专家结合在湖北抗击疫情所总结的经验,分别从疫情防治、诊疗护理、中西医结合、心理调节等方面,全面、细致地分享给在多同胞。

“国内疫情防控离不开包括多哥在内的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同胞们的贡献。经过近3个月的持续奋战,山西成功遏制了本地疫情的传播。”山西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武晋表示,“我们非常愿意协助使馆做好在多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的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其增强防范能力、保护好身体健康,并向多哥政府分享我省疫情防控山西方案,为促进多哥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山西力量。”

据悉,山西省医疗队对非洲的援助已持续40余年,目前承担着非洲3个国家(喀麦隆、吉布提、多哥)5个医疗点的医疗工作。

(责编:麻潞、常慧忠)